昨天店裡來了一個約七十幾的外國人
白種人
開口就是流利的台語    哇妹"ㄇㄟ"灰翠啊    掛操"ㄍ一"ㄟ 註一
                                      
哇   真標準   還有口音呢
買完後還問我   哇妹"ㄎ一\"操敦    妹安"ㄋㄨㄚ""ㄍ一ㄚ/" 註二
 
我直接說    往上走   第二個紅綠燈右轉一直走
"轟綠燈"?     吓西轟綠燈 ? 註三
 
喔   第二個號誌燈啦  心想可能英文沒有RED GERRN LIGHT
我就改說號誌燈
 
耗子登   "ㄊ一ㄚ"冇啦 註四
 
我還在猶豫該不該說traffic lights時
"哩共夠意哇ㄊ一ㄚ冇啦   "    註五
嚇一跳    只聽懂台語的外籍人士
我又改說    "ㄉㄟV"以ㄟ洗一簍靠  瓦價ㄅ一ㄣV 註六
 
喔   相洗簍靠喔    哇災哇災    多嚇啦 註七
 
人走了之後(對了   人老了車子也有歷史VW的T2)
我跟我哥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說    相洗簍靠勒   
哥說    可能是台語歌聽多了吧
 
心裡想   我當時要是說traffic lights
他該不會說   哩共英意哇嘛ㄊ一ㄚ冇啦 註八
 
 
註一 我要買火星塞   割草機的
註二 我要去草屯要怎麼走
註三 紅綠燈    什麼是紅綠燈
註四 號誌燈    聽不懂啦
註五 你說台語我聽不懂啦
註六 第二個十字路口    轉右邊
註七 喔    雙十路口喔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謝謝啦
註八 你說英文我也聽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 Hungio 的頭像
    Lee Hungio

    HYhuHyu

    Lee Hun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