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因為常跟朋友出去時會唱唱歌
所以一直想練歌
不是看著有線電視的伴唱節目
就是晚上打開音響大家唱
大家不包括我    因為我在房間電腦前唱
何況台語老歌我會的不多
不然就是不知道歌名卻會唱的歌曲
等呀等呀    望啊望
等無心愛他一人
枉費我枉費我   裝的那麼美
海風笑我是傻子   海鳥笑我空等
(   我習慣用國語詮釋的首歌  )
也因為全家瘋唱歌    我也就無聊自己錄
錄我的破嗓音
 
那是一個天真的年代    沒有MP3跟A片下載的年代
紅白機水管工人兄弟流行的年代
也是一個有CD播放機很屌的年代
我家只有一台卡式收音機     跟一台隨身聽
我年紀最小   隨身聽不可能輪到我用
(  直到高中才換我接手    當年愛華的機子真耐用)
可是某天下午我姐忽然說要讓我用隨身聽
我當時年紀小天真無邪不知人間險惡
高興的跟姐姐換.............
奇怪    她們怎麼在旁邊笑的那麼開心
過一陣子她們才要我把耳機拿掉
給我聽" 特別"的
週末午夜別徘徊    快到蘋果樂園來
. . .. . .
. . .. . . .
天啊    你也知道   剛把耳機帶上很難習慣週遭情況
原來我唱歌太大聲被我姐有計畫性的錄下來
從那次之後    我就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
是年我國小
 
來到了清澀的年代    快打旋風風靡的年代
一個盜版用劃撥名義在學校盛行的日子\
中華職棒最璀璨的日子    上課偷聽轉播
上課偷聽隨身聽的起點    國中時期     
當時買台爛隨身聽也是很屌的
常常帶不少卡帶到學校聽
學藝也被我們逼著以英文聽力練習的美名
跟學校商借台手提音響    名正言順的聽流行歌
下課十分鐘聽    吃飯時間也聽   
公民與道德老實的老師上課也被我們逼著一起聽
當時我是音樂卡帶的供應者
某同學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寫著
看到你    我就想到卡帶. . .. . . . .
國三有一大陣子    中午時間
全校有借手提音響的班級
不約而同的播著
愛的越深越濃越纏綿
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
不然就是
啊啊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生不流淚
劉德華在現場的話    會感動到哭啊
因為大家都買正版的忘情水專輯
我也是    
忘記提了   那是買正版卡帶很屌的年代
畢業那天有女同學約我唱歌
不懂事的我很不情願的去唱
剛好變聲時期而且小時候被偷錄的陰影還在
我只有靜靜的坐著聽
真是不懂事    不然早當孩子的爹了
 
 
 時間來到正邪不兩立的年代
因為寫真集開始盛行   徐落萱的天使心帶動潮流
有電腦可以燒CD的是有錢人
有VCD可看的是富貴人家
有CD隨身聽掛在腰際很屌的年代
下課沒事就被放在桌上看誰的防震效果好
買正版CD是當時唯一選擇
因為音樂老師跟過去不同
非要我們上台唱流行歌   要唱才有成績
回家偷練    練聲音不抖   腳不顫    求唱完就好
誰知道老師評分隨性把我成績打的頗佳全班第二
造就了我不顧顏面也要唱的症狀
包括接下來的各種年代
買正版是白癡年代(  我當時是白癡)
有DVD看的是富豪人家的年代
DVD去百市達借是豬頭的年代
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是錢太多的表徵年代
我就這樣一直唱    一直想唱
雖然不好聽    但是我還是唱了
在這個唱完還可以放在部落格嚇人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 Hungio 的頭像
    Lee Hungio

    HYhuHyu

    Lee Hun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