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我也忘記幾點開始接的電話
只知道講了好久   
初為人母的朋友打了這通電話
因為太久沒有聯繫    話匣子一開
自然而然也忘記了時間
我問了一堆為人妻後生活有無變化
為人母心情又如何
她當然也問我感情到底有無進展
我只能笑笑的說    我有在努力
 
聊著聊著就到了深夜這時段
我真的只記得講了快兩小時了
準備說再見時
窗外發出    喀    喀     喀   的細微聲響
因為外面下了一晚的雨
不疑有他的我    邊講電話邊走到窗邊
拉開窗簾   
ㄟ. . . . . . . . . . . . 我把窗簾再拉回去
我電話也講不下去了
雖然我窗戶外有一個小平台    但是離地也有三公尺左右高度
 
那個小女孩怎麼會蹲在那邊 ?
 
不信邪的我    把心跳跟呼吸量降到最緩最少的範圍
但是腦子裡的細胞跑得比我過去就學讀書時還快
 
小女孩還是默默蹲在那邊   
用帶著黑眼圈的無辜眼神看著我
我耳邊卻還只有聽到朋友從聽筒那傳來的叮嚀聲
 
當我要開口跟朋友說出眼前的情境時
我才看到小女孩身上穿的是件灰色的公主袖連身裙
赤著的腳丫子    沾滿泥巴
 
因為
 
當我要開口時     她一躍而起往我撲過來
一直沒開口說話的嘴巴    
張開時    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一列尖細的黑牙卻往我臉上追過來   
連舌都是灰黑色的
 
我一蹲下身    瞬間看到這變化
也因為腿軟的這一蹲    我沒被咬到
也才能看到她的衣著跟腳丫子
 
雙手    我根本沒瞥到   
 
我暈了過去   
 
我也嚇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 Hungio 的頭像
    Lee Hungio

    HYhuHyu

    Lee Hun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