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我去"網"(英文原名不方便打出來)連鎖服飾店買衣服
依照自己的習慣    就是慢慢自己挑    有問題才找店員
很怕店員跑過來問    要什麼我可以幫忙找喔   
買衣服怎麼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難道直接跟對方說
我想買一件我穿起來自己喜歡別人看到也喜歡的衣服      去啊    幫我找吧 
真這樣回答    我想店員會僵在那邊    所以我還是喜歡慢慢挑
正當我想請店員找尺寸時    怎麼店員都不見了
 
ㄟ    怎麼都跑到櫃檯了    接近一看才知道怎麼一回事
某先生    任職於本地建國路上的高中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也畢業於該高中
某先生帶著一個高中生    根據基因來看
兩個人的臉都是坑坑疤疤的月亮臉   應該就是父子關係
旁邊那個小學生................希望他的臉長大後不會跟父兄一樣....
 
某先生對著兩個女店員嘲諷說   
哪有人做生意這樣做的    團體購物才打九五折
女店員很無奈的陪著笑容說
沒辦法我們公司的規定原本就是這樣的    況且一開始你們過來訂購我們就說是九五折
掛著很機車的月亮臉    某先生又說
沒有人做生意那麼硬的啦    看誰能負責叫他出來談啦
毫無招架之力的女店員之二只好邊撥電話邊說
那請等一下    我打電話請主管跟你談
掛著自以為是的臉    搶過電話就開始說著
喂    你們店這樣開的喔    人家跟你們買東西價格這樣訂的喔
哪有人打九五折的    打八折啦   不然不買&%&*^%&*)$&$#&$&^%&%$
知道討不到便宜    腦羞成怒的掛掉電話
好啦    這次就這樣啦    要不是他們要參加啦啦隊比賽     不然就算了
轉頭開口就罵那小月亮臉
下次不要到這買了   什麼店嘛
 
從一開始的對話    我也就一直在櫃檯邊看某先生的猙獰臉孔
他也知道我一直在看他    很抱歉    我也不想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他
實在是他把我們學校的臉丟光了    也讓他兒子的顏面掃地
我一直很想直接對他說
你那麼會跟別人做生意    為何不去任何一家連鎖便利商店
買一大堆的飲料    看對方會不會打你個八五折
我就不信會有一家這樣破規矩   
小孩都長那麼大了    還這樣威嚇小女生
你不覺得怎樣    你這樣鬧    小孩子怎麼拿你當榜樣   
不過當我看到小月亮臉的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
我也就沒有脫口而出    不然場面一定很難看
等某先生離開我結賬的空檔    對著心情低落的店員說
這種人不多啦    遇到算你們........倒楣   
 
真是心有戚戚焉
其實某先生我也在幾年前生意上也交手過
高中的工友到我們店訂購零件    我送過去時剛好他在場
工友先生要我直接把收據交給當時職位貴為總務主任的某先生
怎麼那麼貴    騙錢喔    你價錢亂開喔    別以為我不知道
在他接過收據的看到價錢的第二秒    很沒禮貌的對我說出這一串
我很直接的對他說
請你講話小心一點    只要我們價錢亂開    你大可還給我們    四處張揚也行
我們只賺你幾塊錢    沒必要說的那麼難聽    況且我也是這畢業的  
在我說完比他還更長串的這段    他也就只有心虛的
................沒有就好啦   
當時我們想說第一次跟母校做生意往來    所以真的算的很便宜
成本只加上五十元    至少跟市價差了兩三百    
原來他都是用威嚇的方式做買賣的    
 
買衣服後的兩天後    某先生剛好也來我們店修東西
不多    二十元新台幣    
唷    不多說馬上付錢呢    連收據都不必開     表示要自費喔 
真想問他還要不要打個八折
為什麼我沒問呢
 
因為他一看到我    就把他的月亮老臉低的跟當時小月亮臉的角度差不多
笑都來不及了   還問勒     他終於知道    兒子的感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 Hungio 的頭像
    Lee Hungio

    HYhuHyu

    Lee Hun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